新闻资料:“茂物目标”是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闻资料:“茂物目标”是什么?
2009年11月09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由与开放的贸易及投资”目标(又称茂物目标;Bogor Goals)

  所谓茂物目标,就是发达成员在2010年前、发展中成员在2020年前实现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是亚太地区一个开放的经济合作协调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在亚太地区成立经济合作组织的设想始于20世纪60年代。这种设想真正传播开来是1980年在日本的提议下成立了太平洋经合组织以后。

  1989年1月,澳大利亚总理霍克访问韩国时建议召开部长级会议,讨论加强亚太经济合作问题。

  1989年11月,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加拿大及东盟6国在澳大利亚堪培拉举行了APEC首届部长级会议,宣告该组织成立。

  1991年11月,在韩国汉城举行的APEC第三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汉城宣言》,正式确定该组织的宗旨和目标是:“相互依存,共同受益,坚持开放性多边贸易体制和减少区域内贸易壁垒。” 可见,APEC成立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亚太地区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

  为此,1994年在印尼茂物召开的APEC峰会上,提出了“发达成员在2010年,发展中成员在2020年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目标,这便是著名的“茂物目标”。之后,1995年在日本大坂举行会议,确定把茂物宣言具体化的行动方针。1996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会议,制定推进贸易自由化的行动计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