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优质杂交肉用牛将在粤面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西兰优质杂交肉用牛将在粤面世
2009年11月09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十一月九日电(杨草原 杨薇 卢胜文)新西兰优质杂交肉用牛将在粤东和珠三角地区面世,梅州丰顺县也将成为粤东地区首个成功引进养殖新西兰优质杂交肉用牛的县。

  广东梅州丰顺县畜牧部门今天称,丰顺县将以首期成功引进养殖新西兰优质肉牛为契机,以绿源畜产有限公司为主要基地,以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形式,计划投入人民币一千零五十多万元养殖新西兰食用牛,年出栏达三千多头肉牛,预计年产值达到三千多万元。据有关人士估计,此项目获得成功后便可带动三百多户农户养殖,并将针对当地适合牧草的生长的气候条件,大力发展种植新型牧草“皇竹草”一千亩。

  与此同时,丰顺县还将进行综合利用,种植牧草、发展沼气,开发鱼塘养殖鱼类,种植开发果园等,变废为宝,有效带动甜玉米的种植,打造庄园式的基地,走出一条绿色养殖之路。丰顺县畜牧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粤东地区和珠三角地区市场的需求,围绕“绿色健康”的主题,采用排酸处理方式,开发制作出牛板健扒、牛肋子扒、西冷牛扒、牛柳牛扒、肉眼扒等系列产品,带动公司和农户的养殖发展。

  据了解,新西兰优质杂交肉用牛包括西门塔尔、夏洛莱牛、利木赞牛等品种,该品种特点是肉质特别鲜嫩、浓香,不具有其他品种牛肉的牛臊味,营养价值较高,但对环境、气候等要求较高,特别是岭南地区有别于北方,对生长周期和环境、气候等要求更高。

  成立于二OO八年七月的绿源畜产有限公司建在梅州丰顺县汤西镇南寨村的长麻埔农场,占地面积近千亩,首期投入两百多万元人民币引进养殖两百多头新西兰优质杂交肉用牛,严格按照生产规范和标准,制定了科学饲养计划,运用科学方法,合理设计建造整洁通风的牛舍,采取配以音乐设置和利用山泉水调节牛棚温度等办法,使牛在优美的环境中更好的生长,同时利用基地种植两百亩的“皇竹草”牧草配以玉米、玉米秆、玉米芯等为主料的饲料,为肉牛的营养需求打下良好的基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