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设计评选大赛揭晓 国内品牌汽车榜上有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创新设计评选大赛揭晓 国内品牌汽车榜上有名
2009年11月09日 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1月9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2009创新盛典中国创新设计大赛”评选今天揭晓,包括一汽、奇瑞、吉利等国内品牌汽车以及长虹、康佳等著名家电企业获奖,均为代表中国工业设计水平的最顶尖作品。

  今年10月,中国汽车产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大关,提前两个月完成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提出的“2009年汽车产销量力争超过1000万辆”的目标,国内汽车业形势一片大好。

  在此利好消息下,业界人士认为,中国虽已是汽车制造大国,但并非强国,自主品牌汽车仍属低中档商品,国内的汽车外观设计师也极度稀缺,因此提升产品的整体档次和市场竞争力,变制造为创造,强化产品创新和外观设计是关键。

  受挫国外市场几番周折后,包括一汽、奇瑞、吉利国内品牌汽车近年来蓄力图强,在汽车产能和汽车产品的设计研发上多有斩获。在今天的设计大赛评选中,获自主创新设计奖的一汽集团红旗HQE在国庆六十周年阅兵式上有过惊艳亮相,是中国汽车工业技术的结晶,而以可爱造型著称的吉利熊猫汽车,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最佳时尚设计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分最佳时尚设计、最佳绿色设计、最佳自主创新和最佳设计师团队四个奖项,汽车产品类在此次获奖作品中约占四成,其余为家电及IT产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