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缓解油价提高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府将缓解油价提高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影响
2009年11月09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对于油价提高可能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有相关的措施来缓解不利影响。

  该负责人表示,2006年3月实施石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时,国家建立了四个配套机制,其中一个重要的机制就是对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补贴的机制,其目的就是为了缓解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的影响。

  据统计,2006年、2007年、2008年,中央财政拨付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分别为120亿元、276亿元和716亿元,对渔业(含远洋渔业)、林业、公交、农村客运(含水路客运)、出租车等行业的补贴资金分别为86亿元、150亿元和365亿元。今年1月份财政部、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后进一步完善对种粮农民、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的通知》,8月份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和农业部等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农资综合补贴动态调整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对种粮农民、渔业、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出租车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后,中央财政将按照上述补贴机制的有关规定,将补贴资金通过专项转移支付的形式及时下达到地方。

  此外,各地将综合考虑成品油、液化气等调价和市场物价变动因素,继续做好城乡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