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油价调整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油价调整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
2009年11月09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国家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 汽、柴油每吨提高480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凌晨上调 90号汽油每升涨0.36元

  中国年内第五次上调油价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 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

  官员谈成品油价格上调背景:原油价近一年来最高

  政府将缓解油价提高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影响

  发改委:油价调整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为何推迟12天? 或有四原因

  成品油价上调幅度符合预期 民众“已等的不耐烦”

  中新网11月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对此,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发改委将严格控制成品油调价的连锁反应,保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

  该负责人表示,初步匡算,这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直接影响当月消费价格指数上升0.12个百分点,在当前物价指数相对较低的情况下,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从全局看,我国粮食、食用植物油等主要农产品库存充裕,主要工业消费品大都供过于求或供求平衡,价格保持基本稳定,不存在通胀的风险。

  负责人还称,在调整油价的同时,我们已部署各地严格控制调价连锁反应,明确规定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含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铁路客运价格均不提高。成品油价格调整对出租车行业的影响,要综合采取增加临时补贴、适当调整出租车运价或收取燃油附加的方式进行疏导。民航燃油附加标准以及公路客运价格从严控制,由企业自行消化一部分成品油提价带来的成本增支因素,防止价格水平不合理上涨。

  发改委要求,各地要继续加大减免政府规费工作力度,减轻经营者负担;同时加强市场物价监测和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查处违规涨价和跟风涨价。切实做好成品油、液化气以及粮食、食用油、猪肉、蔬菜等副食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工作,努力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