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为何推迟12天? 或有四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为何推迟12天? 或有四原因
2009年11月09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国家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 汽、柴油每吨提高480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凌晨上调 90号汽油每升涨0.36元

  中国年内第五次上调油价 汽柴油每吨涨480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 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

  官员谈成品油价格上调背景:原油价近一年来最高

  政府将缓解油价提高对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影响

  发改委:油价调整不会对物价水平稳定产生不良影响

  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为何推迟12天? 或有四原因

  成品油价上调幅度符合预期 民众“已等的不耐烦”

  中新网11月9日电(罗威)经过12天的等待,上调油价这只“靴子”终于落了地。在这12天内,关于发改委推迟上调油价的说法共有四种。

  第一种,发改委上次调价是在9月30日,国庆7天可能会不计算在“22个工作日”之内。

  第二种,三个月前曾经有媒体报道,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试行数月后,多年来习惯于在信息不对称中蒙头发财的国有石油巨头抱怨,现行调价机制过于透明,可控性低,而向价格调控部门——国家发改委建言,要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进行“模糊化处理”。推迟上调油价是否意味着国有石油巨头的“模糊化处理”建议已经为国家发改委所接纳?

  第三种,《新京报》的报道说,一位中石油内部人士透露,暂停调价的原因可能是上海的成品油油品质量从国二升级到国四,而此次上调的幅度较大,考虑到民众的接受程度,因此此次调价可能会分两步走,先将上海的价格上调,然后再全国一起上调。此前上海市已宣布,从今年11月1日起,全面实施成品油国四标准,同时停止90号汽油销售。

  第四种,《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说,油价未上调恐怕是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油价涨是要涨,但国家发改委上报调整方案时并不是总能获得批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能源专家透露。上调方案并不是第一次未获通过。该人士分析,作为关系“国计民生”方方面面的成品油价格,其微涨和微降都将带来各种变化,可以说“牵一发动全身”。该人士表示,国内成品油已站上近几年来的高点,继续涨价可能推高流通成本,从而带来通货膨胀的隐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