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存款保卫战 经营人生"五张纸"收获最大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打好存款保卫战 经营人生"五张纸"收获最大化
2009年11月11日 17: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大多数的普通家庭来说,保单、存折、房产证、学位证、结婚证这五张纸涵盖了人生全部的财富生活的关键。打理好这五张纸,能在提升家庭财富的同时,为家庭的未来保驾护航。

  经营好学位证书为职场加分

  时下,对于大多数职场人来说,学位证是财富之源,多拥有一个学位证书,就意味着拥有更多的职场升迁机会,意味着离成功越来越近。由此,为了让自己能够觅到一份好工作,让自己从“高手云集”的职场“脱颖而出”,许多人加入了“考证族”、“本本族”的行列。期望靠着手中的“本本”,为自己的职场加分。

  如果把职业规划比做投资的话,要增加自己学位证书的含金量,我们就得不断地投资自己,不断地以“考证”的方式,增加自己“本金”的投入量。因为对于一个职场人来说,拥有更多的证书,也就拥有了通向成功的“敲门砖”,拥有了更多的职场发展资本,拥有了更大的施展才能的空间。所以,很多不甘平庸的职场人,不惜成本和时间,跑书店、跑图书馆,将自己埋在书堆题海中,去考各种各样的证,以图靠着这些含金量不菲的证书,让自己在职场“咸鱼翻身”、“麻雀变凤凰”。

  有关专家提醒,在职人员考证不能太盲目,不然会“投入与产出不成正比”,考出来的证没多大含金量不说,还要白白搭上许多钱财和时间。要想让自己的投入获得高收益,我们的证书还得与职业发展规划相结合,这样,才能让证书锦上添花,为自己谋取更多财富。

  打好存款保卫战

  近年来,美国式的消费模式正在影响着国人。但次贷危机所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却给了这些崇尚美国式的消费模式的国人当头一棒。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国人的消费模式开始渐趋理性,许多人一改过去那种寅吃卯粮的透支消费习惯,开始注重积蓄,以应对未来人生路上可能随时面临的风险。

  但有关理财专家认为,单纯的积蓄,并不是最好的理财方式,最好的理财方式,就是要让积蓄升值。因为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和活跃,简单的储蓄产品已经不足以满足我们对财富保值、增值的需求。

  针对当前国际国内的金融形势,对于追求低风险的人,选择三个月或六个月短期存款更合适。一方面可以保持资金的流动性,另外一方面也可以应对进一步的降息。而对于不固定期限使用的资金,也可选择通知存款。存款应选择“四分法”定期存款和“月月存储”这样的组合,尤其是针对金额较大的存单,完全可以拆分为等额三月期、六个月、一年、两年等等,以备对资金的不时之需;在存款时间上,也可以选择逐月累计存款,每一个月或几个月存一张定单。无论存款利率如何变化,都可以通过及时调整,获得存款利息最大化。

  然而,存款虽然风险低,但在负利率时代,将手中结余的钱都存进银行,不做投资,就等于资产缩水。所以,对于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人,建议可以适当买一些国债、保本型基金和信贷类、票据类理财产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