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宏观数据透露四大行业投资先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月宏观数据透露四大行业投资先机
2009年11月12日 09:4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国家统计局集中公布的10月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总体呈现继续回暖的态势,并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其中,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数据,因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对外贸易依然低糜,拉动经济的预期进一步增大,而格外令社会各方所关注。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718亿元,同比增长16.2%,比上年同月回落5.8个百分点,比上月加快0.7个百分点。1-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1394亿元,同比增长15.3%,比上年同期回落6.7个百分点,比1-9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我国政府采取了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特殊经济背景下的内需消费已经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投资新主题。由此,本版力图透过以上涨幅惊人的行业数据,挖掘市场中潜在的相关板块的投资机会。

  纺织服装 消费增长 经营日趋好转

  新闻背景: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10月份,39个大类行业全部保持同比增长。其中,纺织业增长11.1%,而消费行业的服装类增幅高达22.7%。

  行业分析:从年初到8月份,纺织品产量同比增长率一直处于增长态势。特别是进入8月份,各纺织网布产量同比增长率由连续4个月的负增长开始转为正增长。纱线与纤维的同比增长率也创下新高。

  从各子行业来看,纤维行业同比增长率在5月份以后一直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至8月份达到最高值;手袋纱线行业同样保持2位数的增速;手袋厂布产业稍差,但也在8月份实现了正增长。产销率也接近99%,产量数据与产销率表明,企业经营日趋好转。

  内销保持良好增长势头。1-8月,国内纺织零售额累计298.6亿元,同比增长11.09%;服装零售额累计1,999亿元,同比增长21.28%。除2月外其余月份的零售都保持了正增长且逐月扩大。8月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服装零售额同比增长23.96%,创下了2008年10月来的最高增速。商场的积极促销和消费者信心的回稳都有助于零售额的增加。

  来自全国规模以上零售企业服装类商品的零售数据表明,5月份以后,服装零售额增速达到25%以上,特别是10月份以后是服装业的传统旺季,服装内销增速将继续攀高。

  外购力度正在逐步加大。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是美国经济的先行指标,8月份,进口订单指数与综合指数均创下今年的新高,库存指数处于较低水平,预示未来将加大外购力度,这对我国以出口为主的纺织服装类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潜力。

  投资策略:从估值水平来看,纺织板块估值水平略高,但纺织板块更应关注个股;服装板块估值具有一定吸引力;粘胶板块以未来12个月的收益情况来看,估值具有吸引力。看好具有较强抗风险能力的纺织龙头企业与增长确定的服装企业,谨慎看好化纤企业在四季度中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