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风投资本达30多亿元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风投资本达30多亿元 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2009年11月1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沈兰)在今天举行的2009第七届全国民营科技企业投融资洽谈会上,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立康介绍说,目前在杭创投机构近40家,风投资本达30多亿元,一批合作项目已经启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随着去年金融危机的不断加深,中国与世界经济增长放缓、运行成本提升,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资金紧张、融资难是陷入困境的最大问题。

  “我们一直注重资本市场的培育,金融总量已超万亿元。但这还不够,杭州还需要更多风险资本和风险资本投资家。”赵立康说。

  据了解,2008年以来,该市突出抓好对创业投资的引导。市、区政府设立了5.4亿的创投引导资金,主要采取阶段参股和跟进投资两种方式,加强与风投机构的合作,以支持初创期高成长性企业的发展。

  杭州市的安恒信息、中宙光电、迪安医学检验中心等一大批民营科技企业相继得到了风险投资的青睐,成功获得了风险资本,不断做大做强。地处杭州的银江电子在募集多家风险投资机构资本后,成功登陆创业板,成为浙江省第一家在创业板上市的科技企业。

  杭州政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6%,1-9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企稳、回升、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六稳”、“六快”特征。同时,创业板的推出、地方引导基金的建立为整个中国创投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