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强化对接新加坡与台湾客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强化对接新加坡与台湾客商
2009年11月26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罗钦文)距离台湾最近的中国第五大、福建第一大岛屿——平潭岛,因为一个率先示范两岸交流合作的综合实验区在此启动建设,成为了海内外工商界瞩目的海峡西岸投资新热点。

  目前,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正着力对外招商引资。该实验区二十六日向中新社透露,该实验区强化与新加坡客商及台商对接,力争重大投资项目尽快落地;依托平潭资源、区位优势,重点引进旅游、加工贸易和现代物流、商贸服务项目。

  海内外客商接踵而至,已经呈现了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巨大魅力:仅仅十月底以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台湾新竹市市长林政则、金门县县长李炷烽一行先后赴平潭实地考察;百余名闽籍侨商组团前往平潭实地考察;新加坡与平潭签署规划合作备忘录,欲把平潭规划成国际旅游商贸城……

  来自福建省工商局的统计数字表明,该实验区设立以来市场主体增势迅猛,九月到十一月中旬新成立内资企业三十六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一半,新增注册资金逾二亿元人民币、比增九倍多;新开业个体工商户三百余户、比增三成五,新增固定资金五百六十多万元,比增三成三。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现正构筑风电业、船舶修造业、海洋渔业、隧道工程业、海上运输业等五个特色产业集群。

  看好平潭的资源优势和开放开发前景,台北红十字会已初步拟定在平潭投资兴办一所国际护理技术学院,面向大陆和港澳台招生,同时创办一个国际养生村;香港太平洋国际旅游公司也已与平潭签约,计划投资六亿多元港币在平潭建设旅游设施与酒店。

  据悉,福州(平潭)综合实验区十二月初将赴上海举办一场面向台商的投资推介会,并发布对台商投资的最新优惠政策。今年八月上旬,福建省副省长陈桦率领经贸文化考察团赴台访问时,就热邀台商参与实验区的建设,“共同规划、共同投资、共同管理、共同建设、共同受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