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炒股软件赔了就可获赔10万?律师称难吃到馅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买炒股软件赔了就可获赔10万?律师称难吃到馅饼
2009年11月27日 16: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出现“零风险”炒股软件 按照约定只要有损失 就可获赔10万元 记者调查后却发现——

  炒股软件送保险?馅饼难吃到

  买炒股软件保证只赚不赔,两年后只要赔一分钱就能获得10万元的赔偿金,世上竟有如此好事?前不久,记者在一次展会上拿到了这样一张炒股软件的宣传单,宣传单后还附送了一份《十万元风险担保书》。

  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引起了记者的关注。用这种炒股软件炒股两年后,只要出现损失就可以获得10万元赔偿,要是炒股损失不到10万元,岂不是还赚了。但是,通过记者深入调查后,发现这个“馅饼”很难吃到。

  现场探访

  公司布置成“教室”大标语十分显眼

  为进一步了解这种炒股软件为何敢保证只赚不赔,近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探访了这家炒股软件公司。

  这家名为北京××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东大桥附近一栋写字楼内,不到200平方米的办公室几乎没有什么装修,只是用玻璃隔板划分成几个区域,中间最大的区域被布置成一间简易的教室。

  前方摆设了一张讲台,后方码放着20余把折叠椅。右侧靠玻璃隔板处的桌子上放着几台电脑,电脑屏幕上显示着股票行情。

  最显眼的是,“教室”墙上贴着“破华尔街投资方法 立大中华投资理论”的标语。“我们是反传统的理论,反方向的操作。”看见记者注意墙上的标语,负责接待记者的工作人员宋小姐解释说。

  她告诉记者,公司经常举办讲座。记者发现,玻璃隔板另一侧正好有几位投资者在咨询股票软件。宋小姐表示,他们是从上海来的客户。记者正要过去交流时,却被宋小姐拽住,并让记者在“教室”里右侧的一台电脑旁坐下,她立即点击鼠标为记者讲解炒股软件。

  “清华大学教授”开发 套装售价19800元

  据宋小姐介绍,他们公司的炒股软件由清华大学一位周姓教授开发。

  为了证明周教授的身份,她还拿出两本由周教授编撰的炒股书籍。至于为何他们的软件能只赚不赔,宋小姐的解释是,和一般软件销售商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无外乎是有专利的计算程序,要根据提示操作。

  记者试着操作了一下软件,看到每个股票都有一个彩虹值,不同的颜色表示不同的推荐程度,投资者可将推荐值高的股票挑选到股票池子里,软件会在一定时候提示,股票池里的哪只股票可以买了,什么时候又该卖了。

  宋小姐最后还强调,只要炒股出现损失,公司就赔偿10万元。记者随即询问10万元的赔偿款从哪里来。她表示,公司给软件上了保险,承保公司是深圳太平洋保险公司。

  而这套“上了保险”的炒股软件价格不菲,长线版本的卖9800元,短线版本的卖15800元,就是两者都买也要19800元。另外,使用炒股软件还要交年费,从第二年开始,长线第二年交800元,短线第二年交1000元。宋小姐说,这是他们对软件进行升级维护的费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