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人物:渴望自由的罗杰斯与抠门的大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周经济人物:渴望自由的罗杰斯与抠门的大明星
2009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综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杰姆·罗杰斯 中新社发 龚文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9日电 学习理财就要向财经界的名人前辈取经,就象巴菲特曾说的致富经:“是习惯的力量”一样,做为普通投资者一定要养好良好的投资习惯,否则财富将离我们远去。中新网梳理各方“理财达人”们的相关新闻,希望能对你有所助益。

  罗杰斯的退休生活:渴望自由 边旅行边投资 (11月23日)来源:投资者报

  37岁,在这个离不惑之年近在咫尺的年龄,柳传志正在中科院计算所当技术工程师,还没有创立联想;张瑞敏正担任青岛电冰箱总厂厂长,事业刚刚起步;荣智健忙着张罗收购港龙航空公司股权,壮大中信泰富的投资业务。但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却已经怀揣着在股市上赚取的1400万美元宣布退休,这不仅是对华尔街的宣战,更是对自由生活的渴望。

  在很多人看来,退休生活就像一只没头的苍蝇,但罗杰斯却安排得井然有序。凭借在量子基金创下的丰厚业绩,从1983年开始,罗杰斯在哥伦比亚大学开设了最热门的高级证券分析课程,就连投资界的标杆型人物巴菲特都拍手称好。在罗杰斯看来,年轻时省下的每一元钱,如果能适当投资,都会在一生中给予其20倍的回报。

  从退休的那一刻起,罗杰斯没有完全割断退休和投资之间的“兄弟关系”,他不但不想那么做,甚至在很多时候更希望强化这种若即若离的血缘,从本质上来说,这是一段血脉相连的“新生命”在延续。详细内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