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办国际啤酒节 十五万人可同时畅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将办国际啤酒节 十五万人可同时畅饮
2009年11月29日 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张子扬)颜色鲜亮的巴伐利亚风格的啤酒大棚、酿酒师现场酿造的纯正德国黑啤、动作娴熟的德国“酒娘”现场端酒、味道纯正的德国烤肠香气四溢......明年五月,仿照德国“慕尼黑啤酒节”模式的“北京国际啤酒节”将在北京蟹岛度假村举办。届时,北京民众不出国门便能享受到这个大型的民间狂欢节。

  “北京国际啤酒节”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二十九日在北京文博会上向媒体作出了如上表述。据介绍,“北京国际啤酒节”由北京蟹岛集团与慕尼黑啤酒节上最古老的大篷经营者——德国Schottenhamel公司合作打造,将慕尼黑啤酒节的特色带到北京,让慕尼黑的啤酒、狂欢和嘉年华成为“北京国际啤酒节”的主角,举办的规模、运营模式也与“慕尼黑啤酒节”相同。

  据了解,“北京国际啤酒节”总投资八亿元人民币,可以同时为近十五万人提供餐饮和休闲活动,活动规模和客流量将不会低于每年的“慕尼黑啤节”。目前项目主题工程已经于今年九月开工,预计年底前将建设完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国际啤酒节”计划于二0一0年五月一日至三十一日举办,项目占地面积六百二十五亩,主要建筑为八个可容纳十万名游客的轻钢真空玻璃大棚,每个大棚里都会配置一套到两套来自德国的啤酒酿造设备,现场操作人员和酿造技术都是从德国远道而来。游客所喝到的将是纯正的德国啤酒。

  这位负责人表示,“北京国际啤酒节”今后将每年在蟹岛举行一次,可以为万余人提供就业机会。起源于一八一0年的“慕尼黑啤酒节”,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超大型的游园会,每年都有超过六百万游客从世界各处前往参加庆祝活动。而北京所蕴含的巨大消费能力或将超过慕尼黑,形成具有“北京特色”的啤酒文化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