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财政支农投入明年将增加近七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财政支农投入明年将增加近七成
2009年12月03日 0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拉萨十二月二日电 (记者 徐长安)西藏自治区政府二日在拉萨“三堂会审”明年财政预算,原则确定九大支出安排,首当其冲是加大对区内农业、农村和农民即“三农”的投入力度。

  在政府常务会议中,政府官员针对西藏财政问题“算旧账、布新局”。“旧账”显示,二00九年西藏自治区财政总财力预计可达到五百六十亿元人民币,比年初预算财力三百五十一亿元增加二百零九亿元,增长百分之五十九以上,显示出强劲增长趋势。

  对于明年的财政安排,西藏财政部门在预算中列出九大类四十四项。其中,将加大“三农”投入力度、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列为第一,明年将安排支农投入三十四亿多元,比上年增加十四亿多元,增长百分之六十九点六。

  支农预算中详细列出九项支出方向,化肥补贴、农业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都意在“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农业综合开发、新增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基金等都为了“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财政预算中还特别安排了涉农商业保险五千万元,为西藏农牧民生产提供保险保障。另有二千万元用于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补偿。

  对于外界非常关注的西藏农牧民“安居工程”,财政预算安排了二亿一千多万元建设资金,并提出民房抗震加固资金三亿元,显示来年该项工作不仅要继续大力度推进,而且还有新举措。

  数字显示,用于教育的补贴标准将不断提高,农村和城镇的低保标准,孤残儿童、五保户及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资金等都有所提高,用以保障社会弱势群体最低生活需求,显示政府和社会的人性关怀。

  西藏是中国边境地区,财政预算也安排了边境地区专项补助和边境口岸建设资金,用以维护边境地区稳定,加快发展,促进边境地区进步。

  按照规定,在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之后,财政预算将提交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审议并最终确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