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水价听证代表依规定产生 消费者不少于总数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水价听证代表依规定产生 消费者不少于总数2/5
2009年12月03日 02:5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16日,北京居民用水调价听证会举行,其中25名听证会代表已经确定。这些代表如何产生的?昨日,市发改委表示,代表确定严格依照国家发改委2号令执行,其中消费者人数不少于总人数的2/5。

  专家学者由部门聘请

  按照国家发改委2号令的规定,听证会参加人必须由消费者、经营者、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价格主管部门认为有必要参加听证会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等组成。

  听证会参加人的人数和人员的构成比例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根据听证项目的实际情况确定,其中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听证会参加人总数的2/5。

  据了解,消费者代表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也可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委托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群众组织推荐;经营者、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也可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委托行业组织、政府主管部门推荐;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其他人员由价格主管部门聘请。

  消费者代表需了解水行业

  即将参加水价听证会的人员名单中,消费者代表有10人,还有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

  市消协有关负责人表示,10名消费者代表中,有一部分是从消协的专家志愿者库以及日常消协的人才库中选取,也有委托各区消协推荐上来的,既有律师、学者,也有来自社区的消费者。他们都必须能代表消费者,能表达出消费者的意愿,并且也要对水行业有初步了解,能对调价发表有见解的看法。(记者蒋彦鑫 廖爱玲 杜丁 实习生陈颖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