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债务违约忧虑缓解 下一个迪拜或是英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债务违约忧虑缓解 下一个迪拜或是英国?
2009年12月03日 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拜世界已经开始与债权银行展开初步讨论

  ◆包括多家银行在内的债权人委员会下周将举行会议

  ◆用于保护迪拜主权债务免于违约的成本创下九个月以来的最高跌幅

  昨日,在迪拜世界集团宣布其已开始谈判重组债务后,用于保护迪拜主权债务免于违约的成本(迪拜主权债券的信用违约掉期合约价格)创下九个月以来的最高跌幅,显示市场对于迪拜世界集团违约的担忧情绪已大幅缓解。

  债务重组工作已展开

  迪拜世界集团周二发表声明称,公司已经开始与债权银行展开初步讨论,而且正在有建设性的基础上进行。

  目前,迪拜世界正寻求推迟其260亿美元的债务,不到其债务总额的一半。上述债务中的约60亿美元为迪拜世界发行的伊斯兰债券,声明表示,它已要求这批伊斯兰债券的持有人指定自己的代表,以作为债务重组工作的第一步。

  但声明也表示,是次债务重组不包括迪拜世界旗下部分财务稳定的业务。市场人士表示,这些资产和迪拜港口世界等才是最吸引人的,其他地产项目价值已很低。市场人士认为,迪拜世界难以确保不出售这些资产套现。

  债权人拟合伙维权

  另一方面,迪拜世界的债券持有者和债权人已开始动员起来,他们担心6个月的暂停偿债协议有可能发展成为范围更广的债务重组。

  知情人士昨天表示,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已组成一个委员会,成员包括渣打、汇丰、洛伊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以及两家阿联酋银行,下周该委员会将举行会议。

  市 场

  担忧情绪逐步缓解

  亚洲政府企业安全

  市场对迪拜危机担心减弱,多国股市都有所反弹。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员查米表示,迪拜世界公布重组260亿美元债券,缓和了市场过去几天的忧虑,因为大家曾担心需要重组的债务达600亿美元,并去除了关于其全面拖债的忧虑。

  本周一,迪拜财政部声称,虽然迪拜世界公司为政府所有,但政府并未担保该公司的债务。

  尽管迪拜的官员们似乎采取了强硬姿态,但一些消息人士说,那些迪拜世界有风险敞口的英国银行依然乐观地认为,在迪拜政府或阿联酋政府的帮助下,它们贷给迪拜世界的钱最终将得到偿还。

  美国银行及美林银行的G10国货币分析主管Steven Pearson对本报记者表示,迪拜危机不会导致美元长期升值,除非其能明显地促使主要的宏观经济数据走低,而这在当前看起来不太可能。本周美国及中国公布的PMI数据是证明迪拜危机会很快过去的关键。

  评级机构穆迪则指出,迪拜事件不会立即影响亚洲其他国家的政府相关企业。目前,不少亚太区新兴市场最大的公司和发债人均为政府相关发行人(GRI)。穆迪认为,没有证据显示任何亚洲新兴市场国家正在出现迪拜那种体系压力,也没有证据显示这些相关公司有迫切和重大的信用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