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砒霜门”事件上演八天 结局突现180度大转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砒霜门”事件上演八天 结局突现180度大转弯
2009年12月03日 09:4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1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结果显示,农夫山泉30%混合果蔬、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统一蜜桃多汁饮料合格,海口工商也认为此乃“最终检验结论”,否定了自己在11月24日公布的以上两款饮料总砷超标的检验结论。

  昨天凌晨2:04,记者接到一条消费者们等待了8天的短信:“海口工商送检结果合格,海口工商表态:消费者可放心饮用。农夫山泉媒介部蔡孜提供。”

  农夫山泉身陷“砒霜门”事件,至此发生重大转折:原来真是一场人心惶惶的闹剧——从11月24日风波乍起算,这部“连续剧”至今已经播放8天。

  海口工商

  三缄其口

  昨天上午,记者拨通海口市工商局办公室电话。“对,我局已经发布了消息,检验结果合格。”记者得到了市场科科长韩星光肯定的回答。

  同时,海口市工商局发布消息,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农夫山泉和统一企业的3种抽检产品全部合格。

  复检结果出来后,海口市工商局连夜向相关企业进行通报,同时向所属工商分局及工商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停止下架行为。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是国家权威检测机构。海口市工商局认为,这一复检结果是最终检验结论,广大消费者可放心饮用(相关产品)。

  “为何短短几天,前后两次检验结果和下的结论截然不同?”

  “这个,不好说,”韩星光开始回避问题,“你还是找办公室石主任吧,他负责新闻宣传。”

  接着,办公室和市场科开始互相推诿,不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包括:检验流程为何不符法律规范、检测报告为何不在5日内告知企业,将如何面对企业的赔偿起诉……

  一直到17:20左右,记者再次拨通海口市工商局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回答:“我完全不清楚这个事件。今天全省商标会议在我们这里召开,局长、副局长、石主任、了解此事的小陈都去参加会议了。”

  海南检验局

  拒绝接受采访

  海口工商其实只是送检部门,作为首次检验单位,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一下子被推倒风口浪尖。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负责此次检验的部门为“食品安全检验室”,昨天,记者拨打食品安全检验室电话。

  一位男性工作人员拒绝透露姓名:“我不接受采访,请你找我们主任。”随后挂断了电话。

  从上午10点一直到下午5点半下班时间,检验检疫技术中心主任吴淑良和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主任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