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创业板27个股昨再集体狂欢 几成“娱乐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疯狂创业板27个股昨再集体狂欢 几成“娱乐板”
2009年12月03日 10: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月前华谊兄弟上市,就有人预测:此后莫非明星八卦将左右股价?当时不少人一笑了之。但近日华谊兄弟的表现,却真让人见识到娱乐的威力——上月末《蜗居》传言被查它停牌,李冰冰封后昨又令其涨停,而且疯狂的还不止华谊兄弟一个。昨日,除华测检测停牌,27只创业板个股全线飘红,吉峰农机等4股涨停。人们感叹:与其说是创业板,不如说是“娱乐板”。

  表现 李冰冰封后华谊应声涨停

  华谊兄弟4股昨涨停

  28公司平均PE高达121倍

  昨天,创业板个股再度狂欢,除华测检测停牌外,27只个股全线飘红,华谊兄弟、吉峰农机等4股涨停。此外,上海佳豪等5股涨幅超5%,华星创业、北陆药业涨逾4%,红日药业等4股涨逾3%,探路者涨幅最末,为1.87%。据传,华谊兄弟涨停,是因为李冰冰上周六金马奖封后,而直冲百元的“吉峰农机”,更被股民引用赵本山小品的台词,呼为“农机中的战斗机”,还有的说是“急疯印钞机”。

  从10月30日上市的创业板整体走势也惊人。据业内人士介绍,从上市以来的四个完整交易周来看,除上市首日后的第一个交易周股价整体回归以外,余下的三周平均分别上涨4.56%、12.14%、2.52%。记者昨天在深交所公开信息中看到,创业板28家公司的最新市值和平均市盈率均创出新高,总市值达到了1528亿元,平均市盈率高达121.24倍。

  《蜗居》传言带来停牌

  李冰冰封后又涨停

  近日热播的电视剧《蜗居》,因为台词热辣而受到非议。11月27日,有份投资《蜗居》的华谊兄弟受停播影响,股票停牌一天,这也创下国内首部电视剧让上市公司停牌一天的先例。不过28日,华谊兄弟就发表公告澄清,称《蜗居》对其财务影响轻微。

  公告中还提到:公司2009年1月至6月共有16部电视剧实现发行收入,公司下半年电视剧发行收入主要由《倚天屠龙记》等4部新剧实现。并以这些已披露信息表明,有的传闻与华谊兄弟实际情况不符,“2009年为公司带来电视剧收入的电视剧应为20部左右,不是10部”。

  本周一,华谊兄弟复盘,并大涨5.03%,领涨创业板。昨日,华谊兄弟干脆直接涨10%封上涨停。这一表现,被风传系李冰冰上周六封金马奖影后所致。

  “这实在太搞笑了。”南京股民陆先生说,“本周三的上涨,原因是上周六的事?”他还表示,原本上市公司的公告,总是给他一种特别严肃正式的感觉,而如今,居然能从公告中看到《蜗居》、《倚天屠龙记》的字样,这种反差让他十分想笑。

  调查 多数股民仍在岸上观望

  股民刘先生:

  首日投资已割肉,不后悔

  南京股民刘先生在10月30日创业板开市首日,拿10万元左右资金,脑袋一热全部买了鼎汉技术(300011)。刚好快到最高点96元买的,收盘变成69,半天3万元就没了。后来草草割肉出局。昨天大涨之下,鼎汉技术也涨到了78元。“如果持有到现在会少亏些。”昨他在电话中表示割肉不后悔,“谁知道什么时候又开始跌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