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油茶科技项目研究成果达国内先进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梅州油茶科技项目研究成果达国内先进水平
2009年12月03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12月3日 (杨草原 唐林珍 林德培) 记者今天从广东梅州市科技局了解到,由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广东高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油茶生产配套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示范”今天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该项目的“高产油茶品种筛选及栽培技术研究”和“茶油精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两项成果总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顺利通过专家组的鉴定。

  据了解,“油茶生产配套技术应用及产业化示范”是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新大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产学研合作项目。项目以高校为技术依托,企业为载体,建立油茶良种苗木繁殖基地,推广优良农家品种和无性系;建立油茶高效栽培示范基地;改进茶油的提取工艺,提高出油率,生产安全食用茶油;优化茶皂素的提取和纯化工艺,提高茶皂素的纯度;推广应用以茶皂素为主要成分的洗涤用品。通过对茶油生产及综合利用一条龙的产业化配套技术集成推广,解决油茶生产的关键技术。

  据介绍,该项目的实施,可形成“种苗、栽培、加工”的产业链,充分发挥企业、基地、农户各自的优势,直接带动农户五千多户,解决一万多农民就业。目前已带动梅州市种植油茶二十三万多亩,预计十年内全市可种植油茶五十万亩,可实现产值十亿元人民币以上,并能有效地解决农村劳动力的出路,增加农民收入。同时,油茶产业化的发展在有效带动农民走向集约化、商品化生产,实现稳步致富,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