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境外市场仍需择时 QDII吹响重整“集结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选择境外市场仍需择时 QDII吹响重整“集结号”
2009年12月03日 14:0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边是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今年以来超过80%回报成为QDII产品中的明星,另一边2007年发行的上投摩根亚太优势净值仍然不足6角,由此可见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出海”的时机还是至关重要的。

  基金聚焦

  QDII基金收益差距拉大

  2009年上半年,不断公布的各国宏观经济数据证实了全球实体经济的复苏态势。尽管如此,各只QDII业绩分化明显。来自晨星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市场上9只QDII产品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排名首尾相差近57%。

  在这些QDII产品中,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今年以来超过80%回报成为QDII产品中的明星,截至11月25日,该基金的累计净值已经达到1.78元。之前因没有开通定期定额投资业务,无法让更多人以小额资金长期投资,逐步分享投资收益,摊低投资成本。

  考虑到投资者这一需求,海富通基金将自11月30日起开通旗下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的定期定额申购业务。此外,对通过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邮储等渠道定期定额申购海富通中国海外股票(QDII)的投资者给予前端定期定额申购费率优惠。

  业内人士也强调,2009年第三季度中,海富通中国海外将配置重点放在受益于中国内需的金融行业和受益于全球经济企稳的能源行业。从三季报来看,该基金重点持有中国银行,并大量持有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神华,这些股票今年以来均有不俗表现。

  从2008年的全军覆没,再到2009年的一马当先,配置QDII已成为基金投资中分散风险的较佳选择。

  现在出手是否太晚

  在二季度的时候,恒生指数已经达到了18000点,当时QDII基金已经出现了较大的涨幅,有投资者忧虑已经错过了最佳投资时机。对此海富通中国海外基金经理助理杨铭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复苏的势头仍在延续,全球市场平均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合理区间,股市会在波动中前行,但股市大的趋势不改,波动率会逐渐降低。将坚持积极和灵活的策略,深入挖掘受益于中国内需拉动和全球经济企稳复苏的行业和公司,海外市场仍然具有长期投资机会。

  对于境外股市的后期走势,目前各方的观点分歧较大。部分观点指出,美国经济复苏趋势已较为明显,可适当增持主要投资于美股和H股的偏股型QDII基金。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国股市已连续上涨两个多月,短期调整的风险亦在积聚,近日随迪拜危机而爆发的全球股市大跌就是印证。

  专业投资人士指出,现有的不少QDII产品自成立以来,经历了百年一遇的全球金融风暴,又要把握住历史性反弹带来的机会,其操作能力渐渐得到了市场验证。但由于大多数股票型QDII毕竟是高风险高回报特征的产品,采用分段吸纳方式的定期定额投资一方面有效规避波段操作,可以规避低卖高买。另一方面,定期定额投资也可避免盲目追捧热门基金可能造成的投资失误。

  财富动态

  东方财富网

  30家基金公司在线路演

  作为 2009年度上海基金业“传承责任、共谱未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25日,“上海地区30家基金公司大型在线路演”在东方财富网路演中心成功举行。短短2小时的路演活动共获得352万名投资者的积极参与、总计提出16000多道问题。

  上海地区30家基金公司高管在做客本次路演时表示,“忠实履行契约责任,保护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是基金公司的立足之本,同时也是基金公司应该承担的核心社会责任。只有坚持以“忠实履行契约责任,保护持有人的合法权益”为己任,才能赢得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这些高管同时对投资者关注的后市行情进行了回答。他们表示,四季度以来随着各项经济数据的好转,中国的资本市场也呈现出持续上升的势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