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第二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回用工程投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晋中第二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回用工程投产
2009年12月03日 16:52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晋中第二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回用工程正式竣工投产。副省长陈川平出席竣工仪式。

  据悉,该工程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10万吨和再生水8万吨,计划分两期建设。今天投产的为一期工程,包括5万吨/日污水处理设施和4万吨/日再生水设施及7.2公里配套管网,总投资近2亿元,于2008年6月开工建设。工程建成后,每年可处理城市生活污水1800余万吨,加上现有的第一污水处理厂,晋中市合计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8万吨,城区生活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5%以上;年可减少污染物排放量1.17万吨,其中COD减排达8200余吨。处理后的再生水除满足区域内3个电厂及其他工业用户用水外,还可满足园林绿化、道路喷洒和城市居民杂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