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镍都金昌发展循环经济 推动甘肃区域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洲镍都金昌发展循环经济 推动甘肃区域发展
2009年12月03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3日电 (记者 朱世强)近日,甘肃提出“中心带动、两翼齐飞、组团发展、整体推进”的发展战略格局,为发挥“引擎“作用,实现组团发展,金昌市委书记郑玉生3日说,金昌将立足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坚定不移地发展循环经济。

  今天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郑玉生说,金昌属于单一的资源型城市,未来金昌将从单一的资源优势向多元的经济优势转化,因地制宜发展循环经济。

  金昌是以有色金属、重化工为主体的重工业城市,是中国最大的镍、钴生产基地和铂族金属提炼中心。其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已探明的镍储量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加拿大一矿区,与铜镍伴生的其他稀有金属,储量及品味也都居全国首位。

  郑玉生说,金昌将在不断做大做强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加快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金川新材料工业园区和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建设,积极开发循环利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流程,着力培育和发展新型接续产业,形成有色金属、硫化工、磷化工、冶金等各产业的延伸拓展。

  据了解,位于金昌的支柱产业、亚洲最大的镍生产企业甘肃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在冶炼过程中形成“选、冶、排、收”的产业链环环相扣,将废弃物“吃干榨尽”,资源综合利用率高。

  面对资源的不可再生,如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郑玉生表示,未来金昌将要使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单一资源型向多元经济优势型转变,由单纯依靠自身力量向区域一体化组团发展方向转变,实现各产业链间的接续配套、相互依存、相得益彰、吃干榨尽的循环经济发展格局,将一如既往地发展循环经济。(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