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驻华大使:金融危机中挪威对华出口实增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挪威驻华大使:金融危机中挪威对华出口实增5%
2009年12月06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五日电(记者 关向东)挪威驻华大使司文五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六十八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暨第五次“中挪社会政策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在金融危机中,挪威今年对中国出口实际增加了百分之五,中国现在是挪威的第五大贸易伙伴。

  司文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也是中挪建交五十周年,两国在各个方面包括社会政策、环境等方面都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他说:“我们认识到中国在非常快速地发展,也非常重视地缘政策,我们对此都有很深刻的认识。在发展方面合作是我们重要的课题,也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司文表示,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方面是做得最成功的国家,抓住了危机带来的新机遇来应对这次危机,一方面促进了经济的增长,另一方面促进了社会的发展,包括和谐社会的发展。他说:“中国非常好地应对了非常复杂的问题。”

  司文指出,中国二00一年加入WTO后,在国际关系方面有很大的进展,包括和挪威的贸易关系。这次挪威经济受到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经济受到了影响,就业也受到了冲击,影响了国内金融体系的稳定性。中挪二00八年十二月份签订了贸易总协定,进一步加大双方的贸易并开放双方的市场,这样的一种自由贸易的安排对于双方都非常有帮助,中挪双方的关系是一种互补的关系。

  司文表示,二0一0年上海要举办世博会,这对于提升中国各方面与世界的联系是非常重要的。他认为,中国的城市化与城乡一体化实际上也是齐头并进发展的。

  据悉,挪威驻华大使馆是是次论坛的支持机构之一,挪威约维克市市长比约恩•艾迪博克、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所长希尔德•劳伦森等十多位挪威政府官员及学者,出席本次论坛并介绍挪威城乡一体化的体制制度安排。(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