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中国首个国家物流建设试点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成中国首个国家物流建设试点省
2009年12月06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六日电 (记者 夏毅)六日,浙江省和中国交通运输部就共同促进浙江省交通物流发展开展全面合作,在北京举办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浙江成为首个国家物流建设试点省份。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并共同为“交通运输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试点项目揭牌。双方一致认为,发展交通物流是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扩大内需,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途径。浙江作为中国东部发达省份,发展交通物流有基础、有优势、有需求,应率先发展,探索新路,交通运输部将给予大力支持,共同促进浙江省交通物流发展。

  赵洪祝表示,大物流作为该省交通三大建设的重心所在,是浙江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截至目前,浙江省现有物流园区(物流中心)四十五个,占全国的百分之九点五,位列全国第一。规划和在建的交通物流园区十二个,物流中心五十三个,农村货运站二百个。截至二00八年底,浙江物流总额五点四五万亿元,为GDP的二点九倍;物流总费用三千八百八十九亿元,占GDP的百分之十八点一。二00九年全省A级以上物流企业达到八十六家,占全国的百分之十六点六,位居第一。

  李盛霖表示,希望浙江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完善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培育现代化的物流龙头企业,提高物流行业的信息化、标准化水平,为交通物流发展积累经验,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物流的发展,为中国交通物流发展提供试点经验。

  据了解,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文本,交通运输部将支持浙江大物流建设战略的实施,以浙江省为试验先行区,促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运输组织,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政策研究,为全国交通物流业发展创造和积累经验。其中,扶持宁波梅山保税港物流园区、义乌物流园区、传化物流中心、嘉兴现代综合物流园区、绍兴柯桥物流园区等五大物流基地建设,共建“交通行业物流公共信息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