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热忱引来海外高端人才赴晋创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热忱引来海外高端人才赴晋创业发展
2009年12月06日 2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十二月六日电 二00九山西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周活动日前在太原市结束,来自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十二个国家的九十二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围绕一百零一个项目开展洽谈、技术咨询和人才对接活动。

  据介绍,本次海外人才服务周活动共签订合作协议四十八个。其中,人才引进项目十二个,共引进博士后两名、博士九名;技术合作项目三十二个,涉及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等新技术,纳米科技、无机非金属材料等新材料,自动控制、催化化学等新工艺,生物制药等新产品,以及旅游、金融、物流、动漫等新产业,其中不少项目科技含量高,推广应用前景好,有的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此外还达成投资与技术合作项目两个,协议利用资金合计人民币五千二百万元;其他合作项目两个。

  有媒体称,这些合作项目的签约和实施,对于山西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人才资源,推动当地省经济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山西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山西将对签约成果进行跟踪,检验签约效果,对各类项目的对接情况进行评估,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积极帮助各签约单位深化和扩大合作成果。

  同时,山西还将不断健全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信息发布、重点推荐、日常联系等服务机制,为海外人才在山西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