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管理系统创造经济效益达逾六千一百多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质量管理系统创造经济效益达逾六千一百多亿元
2009年12月09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八日电(记者 刘长忠)三十年来,中国共培训质量管理小组诊断师近万名;累计注册质量管理小组二千九百五十多万个,创造可计算的经济效益达六千一百五十五亿多元。

  “中国推行全面质量管理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发表讲话说,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广大企业在推进结构调整、加快自主创新、加强节能环保、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质量水平、培育知名品牌等方面的任务还非常艰巨。如何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已经成为加强企业管理、提高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战略任务。

  中国质量协会会长陈邦柱发表主题演讲说,质量的概念不仅表明一种满足程度,而且代表着一个过程,是产品链、产业链当中参与主体的共同使命。全面质量管理的推广和实施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质量管理思想的一场革命,也是中国质量管理史上一次空前、影响深远的质量理论学习和实践。

  对于中国质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他称,今后中国质协将继续加强质量管理基础工作和质量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总结,完善、创新品牌活动,推广先进质量工具方法,开展创新活动,大力加强质协系统队伍建设。

  一九八六年,中国质协成立了由全国质量专家、学者以及小组活动推进者组成的质量管理小组工作委员会,组织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诊断师的培训与考评工作。目前全国有三千多万人次参加了全国统一组织的全面质量管理知识考试,推行全面质量管理达标的大、中型企业达到了二千多家。

  最新质量管理现状调查情况表明,中国工业企业一次交验合格率总体水平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产品退换货率保持在百分之二点五以下;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企业拥有国内领先或国际领先水平的设备;百分之九十七的企业建立了文件化的质量管理体系,约百分之七十五的企业通过ISO9001认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