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第11届全会在中国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第11届全会在中国召开
2009年12月09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周利朔)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EAG)第十一届全会八日在广西桂林开幕,来自EAG成员国与观察员一百二十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梁胜利以及EAG主席、俄罗斯联邦总统助理马尔科夫(Qleg Markov)出席会议并致辞。由中国人民银行、外交部、公安部、监察部等代表组成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朱民表示,洗钱和恐怖融资活动威胁着全球经济、社会稳定和安全,打击洗钱和恐怖活动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国际合作以及区域合作。EAG成员之间人员、资金往来日益紧密,加强与EAG及其成员的合作对于中国的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本届全会连任主席的马尔科夫在致辞中说,EAG将逐步建立有效的成员国反洗钱与反恐融资体系,切实加强各成员国反洗钱信息合作以及强化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合作等。他希望,EAG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欧亚地区金融体系透明、安全和稳定作出贡献。

  据介绍,此次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第十一届全会,各成员国讨论了拟签署的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协议等相关文件,讨论了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反洗钱与反恐融资互评EAG估后续报告,通过了有关贸易洗钱、挪用公款洗钱和毒品洗钱等类型研究报告,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重点。

  据悉,欧亚反洗钱与反恐融资组织现有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共七个正式成员国,以及英国、美国、法国、日本、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上海合作组织等三十个观察员,已发展成为在反洗钱与反恐融资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国际组织。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