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石化乙烯年产首超百万吨 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茂名石化乙烯年产首超百万吨 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2009年12月09日 09: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0时30分,作为我国首座国产100万吨乙烯装置,茂名石化乙烯提前23天生产乙烯100万吨,首次实现产量达标,成为我国第一个实际年产超过百万吨的乙烯基地,标志着我国乙烯生产取得历史性突破,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乙烯素有工业的“粮食产业”之称。此前,我国有16家乙烯生产企业、18套装置,没有一家企业年产乙烯超过100万吨。由于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乙烯产量远远未能满足需求。因此,提高乙烯产量,是节省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的有效措施。

  近年来,我国乙烯工业技术装备水平显著提高,成功开发出大型乙烯裂解炉、聚丙烯等成套技术。作为中国石化属下的大型乙烯企业,茂名石化乙烯率先担负起我国乙烯技术装备工业化应用的“试验厂”职责。他们于2006年9月投产的我国首套国产乙烯装置,设备国产化率高达87.8%,投产当年就创造了国产化程度最高、一开起来就不停运行至今的奇迹,为我国探索大型乙烯工程建设由成套引进转为仅引进工艺包和部分关键设备,由国外总承包转为国内自行设计、采购和组织的路子作出里程碑式的贡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