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支持二维条码登机 南阳机场成“白金机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面支持二维条码登机 南阳机场成“白金机场”
2009年12月09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9日电(记者 门杰丹)今日,记者从南阳机场获悉,该机场在新投产的航站楼实现离港、安检、登机口系统百分之百支持国际航协(IATA)二维条码登机牌(BCBP)标准的服务,成为中国大陆首个全面支持二维条码登机的白金机场。日前,南阳机场已得到国际航协总部认证,并获颁国内首家“BCBP白金机场”证书。

  南阳机场是南方航空公司(下称南航)全资享有,投资建设的新航站楼,使用先进的南航特色离港前端系统,在离港、安检、登机口系统全部采用IATA标准的二维条码生成技术,同时选用新型黑标定位热敏纸打印机进行全新二维码登机牌打印。新型登机牌打印机不仅支持航协标准二维条码打印功能,更在成本上较传统打印机节约90%以上。同时,一张二维码登机牌的成本只有传统纸质登机牌的四分之一。领先的二维码技术的使用,可加快旅客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为日后旅客定制更多个性化南航特色服务提供技术保障。

  目前,从南阳机场新航站楼出发的旅客,可通过值机柜台办理新型二维码登机牌,持打印好的登机牌通过安检、登机,全程只需5分钟。真正体现了国际航协要求的方便、快捷。

  做为国内民航业信息化技术的领跑者,今年4月8日,南航于国内率先在广州-郑州航线推出手机电子登机牌登机服务。经过不断的完善和优化,今年8月1日,手机电子登机牌服务再次扩展到所有南航广州始发的国内直达航班上。此次南航又一次在南阳机场率先实现了对国际航协二维条码标准的全面支持,将为未来全面实行全程无纸化登机服务奠定基础。此项技术正逐步在国内其他机场推广。

  据了解,南阳机场除执行正常的航班任务外,还是南航的重要飞行训练基地。2008年4月,南航斥资5.1亿元在南阳成立国内首家飞行训练基地,该基地是国内第一家拥有专门的飞行训练飞机、机场和管理机构的飞行训练基地,将承担南航波音777飞机以下所有机型的飞行员初始培训、培养、转机长等飞行训练任务,标志着南航飞行员培养体系迈入国际先进行列。(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