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造船业逆势上扬 新造船舶下水逾百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通造船业逆势上扬 新造船舶下水逾百艘
2009年12月0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通十二月九日电(施裕 姜悦 朱晓颖)记者9日从南通海事局了解到,今年1-11月,南通辖区共有101艘新造船舶下水,而去年同期仅有70艘新造船下水,同比增长超过40%。

  在南通诸多造船企业中,熔盛重工、南通中远川崎两个龙头企业发展最为迅猛。南通中远川崎共有4艘30万吨矿砂船、1艘1万标箱集装箱船、4艘55000吨散货船以及2艘5000车位汽车滚装船等11艘新造船出坞。今年前11月,熔盛重工累计有13艘新造船出坞,其中包括11艘15.6万吨苏伊士级油轮、2艘75500吨散货船。

  此外,以韩通、明德船厂为代表的天生港上游造船企业也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其中韩通船厂共有10艘57000吨散货船下水,明德船厂也有包括化学品船、地震测量船在内的13艘新造船下水。启东长江北支船舶工业带成为南通船舶产业新的增长点,今年新下水船舶达到了15艘。

  期间,南通海事局先后推出了行政审批“零等待”、组建专家智囊团、联合知名院校成立课题组等服务举措,保障辖区造船企业正常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