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办论坛观察中国经济 众高官难讲套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大办论坛观察中国经济 众高官难讲套话
2009年12月10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主题为“金融危机后的中国经济”的第十一届北京大学光华新年论坛将于二0一0年一月九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届时中国多个部委的官员、顶尖的经济学家以及著名企业领袖将齐聚一堂,共商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向。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张维迎九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北京大学这个知名学府,前来出席会议的官员很少见到有谁会讲一些“大而空”的套话,他们来的时候脑子就会调整,怎么说、说什么,毕竟面对着众多的北大师生,没有掌声的演讲还是比较难为情的。

  然而一些官员在会场上讲空话套话,张维迎觉得,一方面是他们自身的原因,另一方面还与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有关。这些媒体习惯于断章取义,抓一些所谓的“亮点”胡乱炒作,也造成了官员们习惯讲点“无风险的、平安”的话。

  北大光华新年论坛,自一九九八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十届,这台思想盛宴也已间接成为了解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风向标。而即将到来的二0一0年,尽管国际金融危机渐入尾声,但经济复苏之路起伏不定,全球贸易保护主义盛行、国内资产泡沫、以及人民币汇率等仍然是国际舆论的焦点。中国经济发展与企业成长何去何从?本届论坛将就这场危机对中国的各种影响、中国企业应对进一步发展的机遇、社会经济如何全方位均衡发展进行探讨,找出解决问题的答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