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金融文化节开幕 将成上海金融中心“名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陆家嘴金融文化节开幕 将成上海金融中心“名片”
2009年12月10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10日电(郁玫 陈婷婷)今天下午,2009年第三届陆家嘴金融文化节开幕式暨浦东金融法治建设论坛在此间举行,由此拉开了今年上海浦东金融文化盛宴的序幕。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在仪式上表示,今年的金融文化节将凸显法治建设在金融发展中的重要性。他同时表示。希望金融文化节活动能成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名片。

  浦东新区是上海两个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2006年9月,成功举办了首届陆家嘴金融文化周,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2007年11月,浦东与伦敦金融城合作,成功举办了以“金融双城记”为主题的第二届陆家嘴金融文化节。

  据悉,作为浦东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35项工作之一,今年的陆家嘴金融文化节将持续到12月30 日,主题为“参与•共建•分享”。在为期20天的活动时间里,将有10余场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突出浦东的金融品牌和市民参与。

  法治建设是金融文化的重要内容,近两年来,作为金融文化重镇的浦东陆续成立了金融仲裁院、金融法庭和金融专业公诉处,金融法治环境明显改善。

  据了解,本届陆家嘴金融文化节除举行浦东金融法治建设论坛外,还将陆续推出金融法律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课堂等金融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