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实现行政审批大提速 方便民众惠及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汕头实现行政审批大提速 方便民众惠及企业
2009年12月1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十二月十日电(李怡青 陈妍)记者今日在广东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汕头市政府提出“审批时限三四三”的目标要求以来,该中心各进驻窗口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提高行政效率,真正实现行政审批大提速。

  “审批时限三四三”即进驻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单位的所有办理的审批事项中三成必须即时办结,四成必须在五个工作日办结,剩余三成要比法定时限提速一半。

  目前该中心共有进驻单位五十六个,其中审批责任单位五十一个、便民单位五个。现在,包括内外商投资者来汕头市投资兴办企业,从立项——登记——基建——投产后的日常管理等需向政府部门申办的手续,基本上都可以在“中心”办理。

  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一楼式”集中审批和“一站式”电子政务相结合运作,把以往各部门分散办理的服务事项集中起来,统一办理,方便群众办事。

  为企业提供便捷,汕头检验检疫局将产地证签证及注册业务转到该中心窗口“一站式”办理,并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原本四十八小时的签证办结时限现只缩减为半个小时。目前,该局“派驻办”已受理办结事项八千九百六十三件,办结率保持百分之百,且即办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汕头市人事局有十七个大项的业务进驻中心,实行“审批时限三四三”后,该局窗口原有即到即办的事项由两大项增加到六大项。其中包括考试录用公务员发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正常晋升工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验证等。今年来,该局进驻中心窗口办结的业务达三万四千五百六十三件,其中即办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六点三六。此外,在该局窗口的另外五个提速事项中,大部分超过了“三四三”的目标要求,如更换、补领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事项就从三个月提速到现在五个工作日,大大超过了原定十五个工作日的目标要求。

  汕头市劳动保障局的行政审批项目大多与普通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该局进驻的十四个行政审批项目中,有七个提速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其余的也平均提速三分之一。

  据了解,汕头市行政服务中心现有的九百零五个进驻事项中已明确即到即办的业务项目有二百零二项,今年一至十月,中心共受理业务二十八万六千七百三十七件,办结业务二十八万五千零一十六件,其中即办件二十一万四千三百五十件,即办率达七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