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晋两地政府搭台鼓励金融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津晋两地政府搭台鼓励金融创新
2009年12月10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吕艳萍)今天下午,渤海商品交易所全国路演第三站(太原站)在山西省城迎泽宾馆举行,天津市发改委石化办主任张东升和太原市副市长荣彤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东升代表天津市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发表致辞时强调,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渤海商品交易所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先试政策,加快天津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商品交易所在现代市场体系建设、金融市场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大力支持渤海商品交易所的各项创新工作。

  荣彤指出,山西是全国的资源大省、中国最大的焦炭基地,希望通过渤海商品交易所和山西相关部门、企业的合作,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提升山西煤炭等传统产业的层次,促进山西省经济结构的调整。太原市政府将为交易所和当地产业的合作牵线搭桥,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提供更好的服务。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表示,渤海商品交易所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发起设立,受政府职能部门监管,采用创新的连续现货交易方式,在石油化工商品、金属商品、煤炭商品、大宗农副商品等专业领域,根据国家利益需要和市场需求,不断地适时推出既符合国家战略利益,又符合国内、国际市场需求的标准现货交易品种。交易所经过深入调研、仔细甄选,确定原油和焦炭为开业第一批上市的两个品种。交易所将在天津市政府的领导支持下,与山西省相关部门和企业全面合作,推动山西省的优势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并将山西省作为交易所上市产品的重要交割地。

  路演前,张东升一行参观考察渤海商品交易所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煤焦网,并与相关协会、企业和授权服务机构代表亲切会谈,共同探讨津晋两地合作发展大计。太原市政府副秘书长潘保欢、太原市商务局局长赵喜顺、吕梁市经委副主任冯吉才、汾阳市政府副市长谭曰文以及山西省煤炭厅和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的相关领导参与座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