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商部门打击传销 查获一起违法直销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藏工商部门打击传销 查获一起违法直销案件
2009年12月10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12月10电 (陆德选)西藏工商部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日前结束。此次行动共组织检查135次,检查相关场所612个,查获违法直销案件1件,为消费者追回经济损失3.6万元。

  据西藏自治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商部门在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百日联合执法行动中,以旅馆、饭店、礼堂、影剧院和住宅小区、城乡结合部、居民出租房等重点场所为监控对象,对于跨地域、涉及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社会危害严重的传销组织作为打击取缔的重点,坚决惩处欺骗他人离开居住地非法聚集限制人生自由行为和阻碍、暴力抗拒执法人员依法查处传销活动的行为。

  在执法行动中,工商部门及时掌握西藏传销活动的新动向,防止本地人员被骗往异地从事传销活动,对传销人员流出的地方,防止区外传销活动渗入本地,坚决遏制传销活动蔓延,特别是加大力度严防在农牧区群众发展下线,以及在学校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情况发生。

  同时,工商部门开展了“远离传销、共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并结合西藏实际,强化了藏语宣传力度,散发藏汉两种文字宣传材料23300余份,张贴宣传画1000余张、宣传横幅、标语129条、设置宣传龙门架1个、接受群众咨询1000多人次、发布手机宣传短信2次,覆盖面10万余人次等。(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