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F报告:中国正使清洁能源加速成世界第三大产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WWF报告:中国正使清洁能源加速成世界第三大产业
2009年12月12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哥本哈根十二月十一日电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十一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上发布的报告预测,中国快速增长的份额正在促进清洁能源技术成为世界第三大产业。

  这份名为《清洁经济,生机星球——奔向强大的清洁能源技术产业》的报告,是全球首次根据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销售情况进行国家排名。从单位GDP衡量,走在风能和绝热保温领域前沿的丹麦和生物乙醇巨头巴西名列前茅,德国则名列第三。

  中国在清洁能源相关的净销售额排名全球第四,按单位GDP衡量排名第六。

  报告预测,至二0二0年,全球清洁能源产业产值将高达一点六万亿欧元,成为汽车和电子之后的全球第三大工业产业。二00七年,全球清洁能源技术销售额达六千三百亿欧元,已超过全球制药产业。

  在中国,风能和太阳能公司已经显示出领跑世界的潜力。到二00九年底,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生产国,并拥有世界上第二大风能生产能力。

  “二00七年,中国输出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价值四点三亿美元,其中很多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年收入正在成倍增长。”WWF中国首席代表欧梦达表示,创业活力、政府政策和执行能力等综合作用,正推动中国通过自身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走向“清洁革命”。

  中国目前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占世界的六成,二00八年的新增容量占世界新增总量的八成。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还宣布出台两项新措施,进一步推动国产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安装使用。

  报告表示,很多国家可以从类似的行动中受益,包括美国和英国。美国根据GDP加权后的排名仅位列第十八位,英国列第十九位,澳大利亚位列第二十八位。(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