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建行在越南设分行 中资银行抢滩东南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行建行在越南设分行 中资银行抢滩东南亚
2009年12月12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十一日同时宣布获得越南国家银行颁发的经营牌照。建行、工行分别获准在胡志明市及河内设立分行,拔得这两大城市中资银行头筹。中资银行抢滩东南亚市场初现端倪,上个月工行刚刚在马来西亚设立分行。

  建行方面称,已获准在胡志明市经营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国内外结算、资金交易、贸易融资等银行业务。建行河内分行是胡志明市的第一家中资金融机构,此前建行分别在伦敦、纽约开设分行。

  两大中资银行相继在越南斩获商机。工商银行紧随其后宣布在河内设分行,亦是中国大陆银行在越南首都河内设立的第一家营业机构。河内分行是工行在越南的第一家分支机构。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城市、经济中心和最大港口,位于湄公河三角洲,被称为“越南革新开放之窗”,越南首都河内则拥有其北方最大的河港。

  两大中资银行透露,越南监管当局对外资银行的准入十分审慎,不仅要全面考察外资银行综合实力,还要慎重评估该银行对越南经济能否作出大贡献。

  一个月之内,两大中资银行已在东南亚密集布局了三家分行,除去今次在越南的两家分行,十一月工商银行刚刚在大马设立分行。此前,工行已相继收购印尼Halim银行并更名“工银印尼”,又在泰国开展了并购,工行高层暗示十分属意东盟十国市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