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中国流通指数》出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个《中国流通指数》出炉
2009年12月12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今天出炉的首个《中国流通指数》显示,二00七年至二00九年中国综合流通指数均处于红灯区,建议中国向服务经济转变。

  由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遂宁绿色经济研究院编制的中国第一个《中国流通指数》今天问世。报告全面系统分析了中国宏观经济、农业流通、工业流通、服务流通、金融流通、国际流通六领域运行总量、速度、结构、变化趋势,提出了促进中国流通发展的战略与建议。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该指数编制的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季铸说,《中国流通指数》显示,在世界经济危机冲击下,中国市场信号失灵,目前中国经济处于经济增长、生产过剩为特征的经济实胀。

  报告建议,鉴于中国经济结构、经济形态和世界经济环境,中国经济要走出经济实胀,首先需加快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变,在提高经济增长效率的同时,增强市场的稳定性。同时,需进一步完善、加强中国流通体系建设,完善市场机制,加强流通领域的政策引导,促进中国流通水平的提高和全面发展。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