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将使湖广地区互为旅游“后花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武广高铁将使湖广地区互为旅游“后花园”
2009年12月12日 2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十二日电 题:武广高铁将使湖广地区互为旅游“后花园”

  作者 莫非 何玉珊

  “火车一响,带来黄金万两,更带来了‘花园牧场’。”武汉至广州高速铁路即将正式运营,广东旅游业界人士表示,武广高铁开通后,湖北、湖南与广东三地可以互为“后花园”:早上在“两湖”地区欣赏名胜古迹,晚上回广东泡温泉,将不再是“天方夜谭”。

  近日来自有关部委的信息显示,武广高铁的等级票价方案将在正式开通前公布,基础票价在五百元人民币左右,广东居民最快将于十二月二十六日就可享受到“两湖”地区的优秀旅游资源了。广东业界人士认为,武广高铁价格稳定,在元旦和春节等旅游旺季乘搭其出行,是比较划算的选择。湖广三地的各大景区已开始针对武广高铁的客源,推出相关的优惠措施。

  “武广高铁的基础票价为五百元,虽然比现在的淡季机票价要略贵,但考量元旦和春节的机票价后,武广高铁的价格优势还是相当明显的。”业界资深人士文爽表示。据介绍,和武广高铁恒定在五百元左右的票价不一样,机票价格有随着旅游的淡旺季上下浮动的规律,十二月为传统的旅游淡季,机票和酒店都以“白菜价”揽客,尤其在武广高铁开通后,多家航空公司都表示武广航线将有不同幅度的票价下调政策。

  此间业界指出,元旦和春节等旅游旺季的机票价格就明显高于武广铁路,乘搭武广高铁出游就可以利用铁路票价的稳定性规避机票价格的涨幅。“预计在明年的元旦和春节期间,将会迎来经武广高铁旅游线路的第一波报名高峰。”来自广东各大旅行社的消息显示,十二月底出发的武广高铁旅游线路价格由一千二百多元至一千八百多元,时间由三天至五天不等。

  “两湖”地区和广东地区都是著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资源丰富。湖北有黄鹤楼、武当山、神农架、赤壁等,湖南有岳阳楼、洞庭湖、张家界、韶山毛泽东故居等,广东地区的温泉、漂流、海滩等自然旅游资源以及多彩的岭南文化。

  据悉,三地旅游市场已做好准备迎接新一波武广高铁客源的到来,特别是各地景区已集体抱团促销,出台针对武广高铁游客的优惠措施。

  湖南省旅游局对外正式发布了相关优惠政策:包括长沙、株洲、湘潭、岳阳、衡阳、郴州在内的武广沿线六个城市各大景区,届时将实行免门票或门票优惠政策。广东方面的白水寨、封开、南昆山温泉大观园与瑶族风情园等景区,乘坐武广快线的外省游客凭高铁车票及身份证购票可享受半价优惠。亦有旅行社方面表示,凭身份证和武广高铁车票报名元旦和春节省内游的外省游客,将享受最高三十元的现金优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