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市长"欲辞职股民不买账 背后仍有六大疑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神市长"欲辞职股民不买账 背后仍有六大疑云
2009年12月17日 10:52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果不是因为被网友扣上了“股神市长”的帽子,或许李健现在还能舒舒服服地坐在中航飞机副总经理的位置上,但目前看来,未来似乎有点变数了。 西飞国际陷入了一场舆论的漩涡,被媒体和公众普遍怀疑涉嫌内幕交易,参与这场交易的,有包括这位“股神市长”在内的37人之多。在经历了外界连续几日的折腾后,李健向媒体公开表示,等把买卖股票的事情说清楚后,他将选择辞职。一时间,内幕交易的疑云笼罩在西飞国际的上方,成为一场驱之不散的阴霾困扰着西飞国际,更困扰着这位“股神市长”……

  最新动态:对欲辞职股民仍不买账

  “把买西飞股票这个事情说清楚后,我就辞职!”在被西飞国际内幕交易疑云闹得沸沸扬扬之后,“股神市长”终于跳出来和媒体说话了。然而,即使是拿辞职来证明清白,似乎也并没能获得投资者和公众的多少信任。

  在李健对媒体说出上面一席话后,各大网站的民意调查显示,绝大部分的投资者和社会公众仍然对李健及西飞内幕交易持怀疑态度。

  腾讯网的民意调查显示,在10523名参与投票网民中,有84.26%的受访者认为,李健涉嫌西飞国际重组的内幕交易,而支持李健的只有5.92%。在这些受访者中,有1500人认为,李健从广东韶关副市长到西飞国际副总经理的任职巧合是其从事内幕交易最可疑的事件,这占了受访者比例的21.50%,另外甚至还有18.19%的受访者认为,“股神市长”60万元股市豪赌资金的来源最可疑。

  事件回放:11个交易日赚17万

  7月1日,他以10.66元的当日低价买入西飞国际6.42万股,次日,该股便进入了疯狂的拉升区间,7月15日,该股的股价达到了阶段性顶峰,而就在当日,他再以13.33元的当天高价卖出,前后不过11个交易日,轻松赚得25%收益,将17万元收入囊中。而几个月后,在他的领导下,西飞国际宣布开始重组并发布重组公告的重大利好……

  如此精准的操作,给这位操盘手以“股神”的称号毫不为过。然而细心的投资者还发现,这位股神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原广东韶关副市长。于是,各大网络论坛中“股神市长”的名声也越来越大,这位“股神市长”就是李健。

  如果说市长的身份并不足以反映整个事实过程的话,那就请看他的第三个身份:9月底,他从韶关副市长调任为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飞机”)副总经理,成了西飞国际的顶头上司,当然也成了事后负责西飞国际重组的领导方。

  事后,相关方面一致称“股神市长”买股前任韶关副市长,与西飞国际无关,属于不知情者,不存在内幕交易行为。但据媒体报道,早在今年6月初,也就是“股神市长”买入股票前,西飞国际就面向全球招聘高管,这位副市长就进入面试名单并成为极有竞争力的人选……

  这位身份特殊的“股神市长”所制造出来的神话,让西飞国际陷入了一场舆论的漩涡。因为参与这场交易的不仅仅只有这位“股神市长”,其后面还有长长的重组方队伍,这份名单竟然有37人之多,人员之中,不仅涉及重组的发起方和参与方,甚至还出现了重组中介方的人员身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