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又一新兴亿吨大港口诞生渤海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又一新兴亿吨大港口诞生渤海湾
2009年12月1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唐山12月17日电 (白云水 马志刚 李杰) 记者今日从唐山市京唐港务局获悉,中国北方重要海上出口——唐山港,继去年全港整体突破1亿吨后,截至今日,仅其京唐港区货物吞吐量突破亿吨大关,达到10091万吨,以同比38%的高增长幅度逆势而上,为我国港口航运事业发展增添靓丽一笔。

  据介绍,唐山港京唐港区于1989年8月正式动工建设,在短短二十年中,建成散杂货、件杂货、多用途、集装箱专用、水泥专用、原盐专用、纯碱专用、煤炭专业化等各种功能、1.5~10万吨级泊位28个,港口综合通过能力达到6808万吨,道路、水电讯、导助航、生产生活辅助建筑等设施同步配套,海关、进出口检验检疫、边防检查等口岸机构健全,电气化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与港口构成现代化运输系统。昔日的一片沿海荒滩,变成了以现代港口、临港工业、商贸物流为特色、开放型经济为主体的国际口岸和滨海新城。

  从1993年国际通航以来,京唐港实现了港口运输从零起步跨越式增长。2001年,该港区货物吞吐量突破1000万吨,2005年突破3000万吨,去年达到7645万吨。主要货种有煤炭、矿石、钢材、水泥、粮食、汽车、建材、油品、液化石油气、集装箱等十几大类,服务区域覆盖华北、西北、东北广大地区,航线通达全国和世界各大港口。

  目前,唐山港的两大港区——京唐港区和曹妃甸港区形成了布局合理的码头功能和快捷的物流运输体系,依托港口,唐山形成了沿海四县三区 “四点一带”的临港开发开放格局,把唐山从一个传统的内陆城市,变成了一个开放的、港口经济日益发展壮大的港口城市。(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