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港口联盟在珠海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江港口联盟在珠海成立
2009年12月17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12月17日电 (记者 邓媛雯)经过半年多的筹备,珠江水系西江港口企业联盟(简称西江港口联盟)17日在西江出海口——珠海市成立,沿江的南宁市、贵港市、来宾市、柳州市、梧州市、云浮市、肇庆市、江门市、佛山市、中山市、珠海市等主要城市港航企业在联盟成立大会上签订了《珠江水系西江港口企业联盟章程》。

  据了解,西江港口联盟是由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倡议,沿江各城市的港口企业共同发起,自愿组成的企业合作组织。根据《珠江水系西江港口企业联盟章程》,联盟将本著“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以加快西江流域港口和航运事业发展为己任,共同谋划珠江水系西江港口和航运事业的发展,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和通向世界之门,带动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西江港口联盟成立后对外发布了共同宣言,表示将携手推进西江流域港口合作和一体化进程;推进西江航道整治,提高西江通航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构建西江流域的江海联运纲络;建立有效的港口管理协调机制;推进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建立西江黄金水道港航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和完善西江港口联盟的协调功能;加强西江黄金水道和西江通向之门的宣传推介;携手打造西江经济带。

  珠海港位于西江东南出海口,江海联运优势凸显,是西江流域唯一的天然深水海港,也是西江流域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出海通道。珠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润贵表示,随着珠海港国际、省际航线的不断开通和加密,珠海港在西江流域的龙头引擎作用将进一步显现出来。珠海港与沿江各港的合作和发展,为西江流域各港口的发展和各沿江城市物流体系提供了一个便捷、快速、高效的出海通道和选择。

  广西贵港爱凯尔集装箱港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成立港口联盟可以实现资源共享,可以共享港口区域合作的航线、技术等方面的资源,解决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实现区域内港口间进行横向资源和功能互补、便竞争关系为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港口整体优势,实现多赢共赢。(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