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研制的EC175—Z15直升机未来市场迎“升”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法研制的EC175—Z15直升机未来市场迎“升”机
2009年12月2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二十日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获悉,中航工业哈飞和欧直公司联合研制的EC175-Z15民用直升机已接到全球十五家航空公司的一百二十架启动订单。据欧洲直升机公司预计,未来二十年,全球市场对该机的需求将在八百架左右。直接或间接创造的就业岗位近二千个。

  四年前,中航哈飞和欧直公司签订了联合研制先进中型多用途直升机的合作合同。双方按照“共同投资、共同研制、共担风险、共享收益、共享市场”的原则,按照五成对五成的比例以各自承担工作份额的方式为EC175-Z15项目投资,研制成功后归属于各自的直升机系列。

  此次中法合作,哈飞代表中方将拥有Z15直升机独立的知识产权,中方将为Z15申请中国民用航空局的型号合格证;欧直将为EC175申请欧洲航空安全当局的型号合格证。Z15直升机研制成功后中法双方各自建立总装生产线,向各自的客户提供售后服务。

  今年十二月中旬,这架七吨级的Z15直升机在法国马赛成功首飞,不仅填补了中国直升机谱系中六至七吨级的空白,也填补了欧直直升机系列中海豚四至五吨位和超美洲豹九至十一吨位的空白。

  专家介绍,EC175-Z15是一种中型双发直升机,它可以执行多种不同的民用任务,最多能承载十六名乘客。具备了极高的性能和可靠性。它适用于长航程搜救、国土安全、紧急医疗救护等用途,还可用作商务贵宾机和公司营运机。

  按照研制和生产交付计划,二0一0年Z15将交付三架批生产机身及大量用于取证试验的试验件,预计在二0一一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的适航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