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九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举办
2009年12月20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日电 (记者 马海燕)来自台湾国立政治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中国十大顶级商学院的代表二十日齐聚清华大学,角逐二00九中国MBA企业案例大赛的最终冠亚军。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赛,最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代表队分获第二、三名。

  该项赛事创办于二00五年,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活动充分整合两岸三地顶级商学院、知名企业、各种优秀媒体的力量,现已成为包括港台地区知名商学院在内的中国MBA教育界交流的年度盛会。

  入选此次决赛的案例全部根据企业当前经营状况采访编写,颇具时效性和实践性。选手通过对案例的分析,对企业的实地调研,以一个企业高管的角度去发现和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这些意气风发的MBA学子所作的分析、对策设想得到了案例企业的高度重视。

  据悉,比赛结束后这八个决赛案例将被整理成优秀教学案例,同时用于企业实践。参赛同学纷纷表示,本届大赛聚焦公益项目及网络信息平台这些社会上的热点商业事件,通过高度模拟现实,能够帮助自己训练在商业实践时的决策和分析能力,建立成熟的商业思维。

  中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认为,案例大赛不仅有助于提高商学院同学锻炼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沟通表达能力,提高他们的沟通、说服、传播观点的技能,也有助于提高中国MBA教育水平,促进案例教学发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