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医药产业今年前11个月实现税收逾2.8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医药产业今年前11个月实现税收逾2.84亿
2009年12月21日 1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1日电 (魏凌波 张万刚)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甘肃中药产业总体发展依然乐观。甘肃省国税局21日提供消息说,该省医药制造业前11个月累计实现税收28414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23%,增收3755万元。其中入库增值税20421万元,入库企业所得税7938万元。

  2009年甘肃省中药材面积为247.79万亩,比去年增加6.99万亩,增长2.90%;预计总产量达50万吨,比去年增加3.5万吨,增长7.60%,全省中药材生产形势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重要行业。其中,定西市中药材年总产量16.5万吨,占全省的39.7%、全国的4%。中药材产业总产值15亿元,农民从中获得纯收入390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18%。脱皮黄芪、黄芪宽带片以及保健药膳、药茶等系列产品大量出口或转口销往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年出口创汇达300多万美元。

  近几年来,甘肃省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优势,形成了以中药、藏药、生物制药为主的医药制造业格局,并集中分布在兰州、陇南、定西三市。今年前11个月,兰州、陇南、定西三市医药制造业累计缴纳税收26751万元,占全省的94.15%。知名生产企业有独一味、奇正藏药、兰州佛慈、甘肃扶正、甘肃生物制品研究所等。独一味胶囊在全国民族药销售量居前三位,在民族药处方药中销售量居第一位,在止血镇痛类中成药销量中仅次于云南白药居第二位。

  甘肃省国税局有关人士分析,从医药企业规模来看,全省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100家医药生产企业累计缴纳增值税20358万元,占全省该行业的71.65%。从企业性质来看,全省国有企业入库税收11488万元,股份公司入库税收15559万元,占全省该行业的95.19%,在地域分布、企业规模、企业性质上均体现出较高的集中度。

  甘肃省中药材的重要产地陇西县初步建成了以文峰、首阳两大专业市场为龙头,市场年集散各类中药材600多个品种18万吨,成交额达20亿元,陇西药材在全国市场上的份额已达到20%以上,所经营的党参、黄芪、柴胡、板蓝根、大青叶、大黄、甘草、黄芩等品种占全国的一半以上,其中党参、黄芪成为全国价格的“晴雨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