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明年全面小康 城市居民收入增长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扬州明年全面小康 城市居民收入增长13%
2009年12月21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2月21日电 (记者 崔佳明)明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发展奠基之年,扬州将着力从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项目建设、壮大县域经济、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民生活等六方面推进工作,确保总体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扬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上获悉,扬州确定未来发展思路,“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以创新发展促转变,统筹城乡求突破,改善民生促和谐,真抓实干求发展。

  今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扬州立足于保增长,抓早抓紧,主动应对,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态势日趋明显。呈现“两个好于”、“五个突破”,即“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多数指标好于省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均突破10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300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8000元。其中,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1%,比去年提高6.4个百分点。

  明年扬州工作的主要目标,GDP增长14%;财政总收入、一般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8%、20%;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25%、增加值增长17%,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3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3%、11%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万元GDP能耗下降4.2%,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全面完成“十一五”削减目标任务要求,总体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