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蔬菜价格上涨符合波动规律 供应有保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农业部:蔬菜价格上涨符合波动规律 供应有保障
2009年12月21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王彤)近期,中国蔬菜猪肉等农产品价格普遍上涨,有个别品种上涨幅很大,引起社会普遍关注。对此,农业部种植管理司司长叶贞琴今天指出,价格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符合常年季节性波动规律,冬春蔬菜供应有保障。

  叶贞琴是在出席二十一日农业部召开的二OO九年种植业情况发布会上做如上表示的。

  叶贞琴说,作为一个消费者,他对农产品价格上涨也十分关心,但他认为导致上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有两点比较重要,首先,近期蔬菜的价格上涨符合常年季节性波动的规律。第二,今年价格上涨,有一个原因是受灾害性天气影响。

  据介绍,根据波动规律看,基本上近几年蔬菜等价格到了十一月份、十二月份都有季节性的上涨,十二月份比十一月份、十一月份比十月份的价格都会有所上涨。

  今年十月底开始连续三次强降温,对北方的大棚蔬菜生产、露地蔬菜的生产等都有影响,也是导致价格上涨的原因。经相关部门统计,目前,总体上菜价上涨程度没有达到二OO八年的历史最高水平。

  通过对蔬菜价格近十年的分析表明,正常情况下十月份开始,蔬菜供应进入冬淡期,蔬菜价格是上涨的趋势。

  对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今冬明春的蔬菜供应问题,叶贞琴说,从今年秋冬以来,蔬菜生产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供应是有保障的。据农情调度,预计今年秋冬种蔬菜面积一点三四亿亩,同比增加三百三十二万亩,增长百分之二点五,且目前正准备组织抢种一部分速生的蔬菜,扩大冬种蔬菜的种植面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