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滇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滇召开
2009年12月21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2月21日电(刘云 张丹)21日,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发展规划研讨会此间在云南省安宁市举行,来自全国范围内的6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会,共同研讨如何加强中国与南亚双方的经贸合作。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承办。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执行副主席于平发表讲话。他说,中国与南亚五个国家接壤,山水相连,文化相通,且都处在经济快速发展阶段,互补合作潜力巨大。中国和南亚去年虽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双方贸易额仍达451亿美元,成为重要的贸易伙伴。

  会上,与会代表积极讨论了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的发展规划及明年的工作重点,将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明确定位为中国与南亚最重要的合作对话平台和代表双方商界的合作对话机构,最终为建立中国-南亚自由贸易区奠定良好的基础。明年起,理事会将通过贸易会展、商务信息、企业服务三大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南亚的双边经贸合作关系,计划申报在印度等南亚国家举办中国商品展,并筹办中国-南亚商品博览会。

  中国-南亚上午理事会于2006年12月19日成立于云南昆明,由中国贸促会及其分支机构、40多家对南亚市场感兴趣且资质良好的中国企业组成,中国贸促会会泽万季飞担任会长。理事会经常组织企业随国家领导人出访、开展商界对话、商务活动等,以建成中国商界与南亚各国合作的最重要窗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