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通过验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通过验收
2009年12月24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钦州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孙洁)中国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二十三日宣布通过国家正式验收。该保税港区亦是中国第六个保税港区和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保税港区。

  国家海关总署加工贸易司副司长吕伟红表示,中国对东盟高度重视,长期致力建设与东盟建立和平友好的睦邻关系。钦州保税港区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核心平台,拥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该保税港区的建成有利于深化中国与东盟的战略伙伴关系,增强中国东盟区域性吸引力和凝聚力。

  广西北部湾管委会副主任陈瑞贤称,钦州保税港区从获批建设至验收,仅用了五百余天。工作人员日夜轮流工作,一天填海造地四十亩,七天盖起一层楼,以令人骄傲的“北部湾速度”在海上建起了钦州保税港区。

  “这里是吹沙填海填出来的,地图没有更新,所以开车时GPS显示是在海上。”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志勇解释说。

  据介绍,广西钦州保税港区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的自由贸易港区。其规划面积十平方公里,为中国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之一,由码头作业、保税物流、出口加工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区组成。

  钦州保税港区还是中国西南最便捷的出海通道,西南地区货物由云南昆明经钦州出海仅九百多公里,较珠三角港口路线近约两百公里。

  二OO八年起中国政府陆续批准广西设立钦州保税港区、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和南宁保税物流中心,而北海出口加工区也获准拓展保税物流功能,广西保税物流体系初具规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