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机场年吞吐量一千五百万人次跻身全球百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咸阳机场年吞吐量一千五百万人次跻身全球百强
2009年12月24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冽玮 张珂)来自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消息称,截止十二月二十二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五百万人次,成为中国西北地区第一个旅客吞吐量进入全球百强的机场,也是西北首家拥有台胞签注权限的口岸。

  陕西历史悠久,拥有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咸阳机场处于中国地理中心位置,起着承东启西、东联西进的枢纽作用。

  目前,共有二十家航空公司在该机场经营一百五十余条航线,每天有四百余架次航班在此间起降。据介绍,二00九年,西安咸阳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幅达百分之二十八,比二00八年全年净增三百多万人次;中转旅客比率达百分之十一点五,旅客增幅、旅客中转量以及中转比率均位居中国十大机场前列。继二00七年旅客流量突破一千万人次后,此次年旅客吞吐量突破一千五百万人次,创下陕西民航史上新记录。

  据了解,今年八月底,西安咸阳机场迎来首架来自台湾的飞机,西安成为中国继北京、上海、广州、长沙、深圳、成都后,第七个实现两岸双向直航的城市,同时也是西北地区首家拥有台胞签注权限的口岸。今年一月至九月,已有八点五万台湾人来陕西考察投资、观光旅游。

  此间民航界人士表示,通过与东航签署合作协议,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积极推进区域枢纽机场建设,提高机场运行效率,高峰时刻容量增至二十九架次。与此同时,咸阳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已全面启动,三号航站楼和第二条跑道正在加紧建设,预计将于二0一二年投入使用。届时,西安咸阳机场的年旅客保障能力将达到三千一百万人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